公告版位
請勿擅自直接複製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照片及影片,如發現直接採取法律行動;

武嶺 (1).jpg

2010.01.09,終於踏上合歡山的白雪...

[[[ 本篇圖超級多,請耐心等候... ]]]

接續前篇 「合歡踏雪 - 起程」,費了近一個早上的時間終於到達昆陽

滿滿的車潮,擠爆原本就不大的昆陽停車場

武嶺 (2).jpg

武嶺 (3).jpg

 

就在停好車沒多久,突然聽到背後屋頂發出撞擊聲,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冰塊碎裂聲,真的就跟電影裡面的一樣劈哩啪啦的聲音

接著就看到屋頂上一大片雪塊整個滑落下來,一整個令人傻眼,我就站在不到兩三公尺的地方

還好下面沒有站人,不過也毀了三台車子...

武嶺 (4).jpg

 

這台後車窗整片被敲下來... 另一台白色的車子因為在正中間比較慘,前擋風玻璃全毀連後視鏡也斷了...

這樣開下山應該很冷吧~"~

武嶺 (5).jpg

 

第三台引擎蓋貓了,不過擋風玻璃裂開,算比較好一點點,車主呆在車旁不知道該怎麼辦...

武嶺 (6).jpg

 

經過一陣驚魂記後,一行人收拾好裝備準備出發前往武嶺,來遠眺一下合歡東峰,還有奇萊山

武嶺 (7).jpg

武嶺 (8).jpg

武嶺 (9).jpg

 

路旁可愛的小雪人正在給我們送行

武嶺 (10).jpg

武嶺 (11).jpg

武嶺 (12).jpg

武嶺 (13).jpg

 

這次來運氣真的超好,前一晚大雪未退,今天老天又給了個超級大藍天,一整個藍到發黑阿!!!

白雪跟藍天,真的是絕配呀!!

武嶺 (14).jpg

武嶺 (15).jpg

武嶺 (16).jpg

武嶺 (17).jpg

 

不少人跟我們一樣選擇步行上山,平常要漫步在這條公路上的機會應該不多吧...

也有人直接開車上到武嶺,不過武嶺停車的地方又更少了,以防萬一還是慢慢走吧

武嶺 (18).jpg

 

其實太陽超級大所以不算很冷,連這雪人都在喊著:「我要融化拉~~~」

不過還是要做好防曬工作,墨鏡、面罩、防曬都要做好準備,雖然莫伯一再提醒,不過我還是疏忽了

眼前一片雪白,閃得我眼睛都快瞎掉,就連相機測光也變得秀逗秀逗

武嶺 (20).jpg

武嶺 (21).jpg

回頭遠望一下剛剛的昆陽停車場,遠方的奇萊連峰,一整條白雪山頭真的很壯觀!!! 美極了!!!

武嶺 (19).jpg

武嶺 (22).jpg

 

來張壯觀的全景圖吧!!! 超美的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快門按不停阿...

武嶺 (23).jpg

 

武嶺 (24).jpg

武嶺 (25).jpg

武嶺 (26).jpg

 

活了20多年第一次摸到雪,很興奮,不過齁... 可能已經隔太久了摸起來像挫冰一樣,沒有很大的特別之處

武嶺 (27).jpg

武嶺 (28).jpg

 

由於鏟雪機故障,公路局臨時請來怪手開挖路面,讓大家方便通行

我們也幫辛苦的大哥留個影,跟他道謝,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也就沒法玩的這麼盡興摟~

武嶺 (29).jpg

武嶺 (30).jpg

武嶺 (31).jpg

武嶺 (32).jpg

 

這台車突然停在路中,之後發現是車牌被雪塊撞掉了,正跑回去撿回來...

武嶺 (33).jpg

武嶺 (34).jpg

武嶺 (35).jpg

 

哈哈這是第三次說,真的是太漂亮了,忍不住瘋狂按快門,結果就是帶回來一堆重複角度的照片...

武嶺 (36).jpg

武嶺 (37).jpg

武嶺 (38).jpg

武嶺 (39).jpg

 

雪中足跡是一定要拍一下的拉,踩在上面的感覺很有趣,而且真的有那種「啵啵啵...」的聲音耶!!!

武嶺 (40).jpg

武嶺 (41).jpg

武嶺 (42).jpg

武嶺 (43).jpg

武嶺 (44).jpg

武嶺 (45).jpg

武嶺 (46).jpg

武嶺 (47).jpg

武嶺 (48).jpg

武嶺 (49).jpg

武嶺 (50).jpg

武嶺 (51).jpg

武嶺 (52).jpg

武嶺 (53).jpg

武嶺 (54).jpg

武嶺 (55).jpg

武嶺 (56).jpg

武嶺 (57).jpg

 

後方突然開來一台車,能抓的、能站的都站了人,一行人超興奮的,趕緊拿相機幫他們留張影

我們繼續往前走,快到拉快到拉!!!

武嶺 (58).jpg

武嶺 (59).jpg

武嶺 (60).jpg

武嶺 (61).jpg

 

短短的兩公里路,雖然不算很遠,但是天氣冷加上高山氣候,爬起來一整個超累人阿... (謎:明明就是平常沒在動,體力太差XD)

已經可以看到武嶺摟!!!

武嶺 (62).jpg

武嶺 (63).jpg

 

一到武嶺就在一台車上發現這個超可愛的雪人...

武嶺 (64).jpg

 

一堆車,停得滿滿的

武嶺 (65).jpg

 

積滿雪的樓梯超級難爬的,根本就是在倒著走溜滑梯,只能抓著一旁的繩子慢慢攀上去

至於下來的話,屁股一坐,咻~的一下滑下來就可以哩!!!

武嶺 (66).jpg

 

近在咫尺的合歡東峰

武嶺 (67).jpg

武嶺 (68).jpg

武嶺 (69).jpg

武嶺 (70).jpg

 

底下是雪訓中心,覆滿白雪像極了薑餅屋,很可愛!!!

不過我突然有種很想玩CS的Fu... 哈哈哈

武嶺 (71).jpg

武嶺 (72).jpg

武嶺 (73).jpg

武嶺 (74).jpg

武嶺 (75).jpg

武嶺 (76).jpg

武嶺 (77).jpg

 

在一旁發現了這台熱血小噗噗,真的是太猛拉!!!  還是高雄市來著的一定要幫他留個念!!

武嶺 (78).jpg

武嶺 (79).jpg

 

到達武嶺剛好是中午時段,本來打算到松雪樓泡泡麵,不過看來是到不了了

大家拿出準備好了乾糧稍做休息,張君雅小妹妹的臉又被門夾到了...

武嶺 (80).jpg

武嶺 (81).jpg

武嶺 (82).jpg

武嶺 (83).jpg

武嶺 (84).jpg

 

跟武嶺地標合照後就準備返回昆陽拉...

武嶺 (85).jpg

武嶺 (86).jpg

武嶺 (87).jpg

武嶺 (88).jpg

武嶺 (89).jpg

武嶺 (90).jpg

 

大家都在雪上留下足跡,挖馬來留念一下

不過一整個爆亮阿... 還好還看得出來寫了啥

武嶺 (91).jpg

武嶺 (92).jpg

 

莫伯教的自拍法... 小失敗... Orz

武嶺 (93).jpg

武嶺 (94).jpg

武嶺 (95).jpg

武嶺 (96).jpg

 

經過一個早上的太陽曝曬,回程的雪景跟上山時有很大的不同

表面的雪已經稍稍融化,看起來就像.... 「霜!淇!淋!」

感覺綿密密的... 很想拿木湯匙挖一口來吃阿~

武嶺 (97).jpg

武嶺 (98).jpg

武嶺 (99).jpg

武嶺 (100).jpg

武嶺 (101).jpg

武嶺 (102).jpg

武嶺 (103).jpg

武嶺 (104).jpg

武嶺 (105).jpg

武嶺 (106).jpg

武嶺 (107).jpg

武嶺 (108).jpg

武嶺 (109).jpg

武嶺 (110).jpg

武嶺 (111).jpg

武嶺 (112).jpg

 

奇萊連峰就像灑了一片糖霜一樣,美的哩!!!

武嶺 (113).jpg

 

最後終於回到昆陽,來泡一晚熱呼呼的泡麵,真的是一大享受阿!! 乾杯!!

武嶺 (114).jpg

另外要特別感謝一下格友【 依是 】,知道小蟲沒帶熱水瓶上來,還很熱心的說早上五點要送熱水瓶過來

結果搞得一整晚沒睡,真的很歹勢阿!! 不過還好莫伯特地繞過去拿才省了一段路,還很貼心的裝滿了熱水,真的糾甘心ㄟ!!

這次的合歡山之行真的要好好感謝兩位的相助還有小茶的伴遊才能順利成行,真的很乾蝦!! <(_ _)>

 

嘿嘿~ 寫得好像已經結束了一樣.... 別急這次的【 合歡踏雪 】還有最後一篇喔!!

創作者介紹

小蟲記事簿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irobot0820
  • 天阿~我出現在知名部落客蟲哥的照片裡!!
    >"<照片拍的太正點了!! 哈哈~~~

    很開心那一天出去啦~~^^~辛苦兩位了!
  • 噗~ 哩馬太誇張了XDD
    知名部落客是隔壁~隔壁那一格拉!!!

    那天玩的很開心~ 也感謝小茶的"伴遊" XDD

    小蟲 於 2010/01/21 10:09 回覆

  • cynthia0928
  • 來一客會吃得飽嗎?
    難怪你們一直喊冷~~
  • 還好啦,我們還吃了餅乾有的沒的~
    而且老實說出去玩 肚子都不會餓的啦

    小蟲 於 2010/01/21 10:09 回覆

  • 泰瑞先生
  • 感覺眼睛這樣對著雪地拍
    眼睛看景觀窗會很累吧XD
  • 真的很累~"~ 眼睛都瞇到快閉起來了Orz
    應該乖乖學莫伯戴墨鏡的...
    (而且也比較帥氣!XD)

    小蟲 於 2010/01/21 10:10 回覆

  • idiotbear
  • 哇!
    超美的啦!
    我沒有看過這樣的雪景ㄝ...
    羨慕~~~~
  • 呵呵~ 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雪景
    當初期待很久了說~
    沒想到運氣這麼好,第一次去就遇到大好天氣

    小蟲 於 2010/01/21 10:11 回覆

  • 400D
  • 讚啦.收穫真是滿滿
    好羨慕喔,這裡相信也是小蟲蠻已忘懷的景點囉 ^^"
  • 對阿~ 這一趟真的很棒!!
    合歡雪景我也期待了很久呢
    下次有機會再去挑戰一下
    你們之前拍過的石門山... 等等的點!! ^^

    小蟲 於 2010/01/21 10:13 回覆

  • angelofsan
  • 你們這群沒良心的
    人家車子傷這樣還拚命照相XDDD
  • 哎呀... 老實說吼... 除了拍照我也不知道能幫忙啥 <冏>
    而且大家一看到都是馬上拿起相機猛拍阿XDD

    小蟲 於 2010/01/21 10:14 回覆

  • elfin6
  • 我是在聖誕節隔一天上到武嶺,只有看到山壁上的結冰,
    沒遇上雪呢!
  • 那有點可惜了只有結霜
    不然聖誕節加上白雪
    一定更有FU了!!

    小蟲 於 2010/01/29 01:38 回覆

  • hiccer
  • 好美啊!
    雪白的合歡山!
  • 阿財
  • 版主你好,因主辦2014橫越台灣246k超馬賽,可否借張照片在fb,以吸引國際超馬跑者來台,謝謝!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