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勿擅自直接複製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照片及影片,如發現直接採取法律行動;

DSC_2835

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Day29
拍攝主題:My Song from 小蟲
拍攝地點:生日公園、文化中心

家後

詞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食好食歹無計較 怨天怨地嗎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你外緣投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嗎袂曉

你的心 我著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嘛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後記:這個題目好像真的出的難了點,對不常聽歌的戰友們,有點不好意思 Orz

會選這個題目當然跟前天的金曲獎有點關係,請來許多老前輩回來演出

草蜢、歐陽菲菲、黃乙玲、張學友、江蕙...等等,每一首歌都是經典歌曲、令人印象深刻!!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有故事、有感覺的歌,可能自己不知道,但只要前奏一出來,你自己一定會有感覺~

不過也因為這個主題,我也間接聽到幾首以前沒聽過的好歌哩,還知道了幾個感人的小故事 ^^"

 

會選這首歌,應該不用多說甚麼,不老、卻很經典,而且感動了許多人

本來我也以為會選個最熟悉的孫燕姿的歌來拍,不過當聽到這首歌時馬上就改變了主意

將自己大半輩子的時間、生命花在家庭上,無怨無悔的付出,然後默默的離開...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 [推到Plurk] 或者一起來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dino52
  • 這首歌我也有想拍^^



  • 經典好歌!!
    你的愛我的請舉手 也很有創意阿!!
    哈哈 大家配合度真高^^

    小蟲 於 2009/07/02 00:57 回覆

  • 悄悄話
  • xz056865
  • 剛領到題目時真的一片空白
    可是經過去尋找答案的過程發現原來身邊的事物
    卻是最容易忽視

    小蟲出的很好~謝謝你
  • 耶~ 很高興這題目讓大家有收穫^^"
    謝謝蒂娜摟!!

    小蟲 於 2009/07/02 01:04 回覆

  • orangefanny
  • 對啊..這個題目真的很不錯...而且你的照片...在還沒看到文前就可以聯想到"家後"..很棒喔!!
  • 哈哈 原來一開始就ㄅㄧㄚˋ 康拉!!
    家後 真的太紅了^^b 好歌!!

    小蟲 於 2009/07/02 01:05 回覆

  • amway6712426
  • 這首我也有想到唷
    啊你d30的還沒生出來嗎?
  • 這首歌對你們來說 應該很有意義吧! 很有感觸

    D30有~ 剛剛補交了拉!!^^"

    小蟲 於 2009/07/02 01:07 回覆

  • chengjei
  • 這首歌真的太好聽了~每次聽都很感動呢~~
  • 真的!! 二姐真不是蓋的 ^^b
    詮釋得很棒

    小蟲 於 2009/07/12 16:15 回覆